腿个脑洞

跟之前某个垃圾脑有那么一点点关系√

be哦




秋日的清晨已经被逐渐寒凉的空气笼罩。


即使是放在特制的保温杯里,放置在玄关柜上的那大半杯清茶在经历一夜之后也几乎失去了温度。红色头发的英雄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照例换上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水,并顺手收起挂在一旁衣架上的棉衣外套,挂上了他刚刚用烘干机加热过温热蓬松的毛巾。


而摆在玄关右侧的拖鞋,早就在几天前天气转凉的时候被换成了以前那双毛绒绒印着深绿色兔子的棉鞋。


安德瓦想自己居然还记得它的来历。


接下来是稀松平常的早餐时间,桌子上摆放着女儿上班之前做好的烤面包和煎蛋,两份餐具整齐地摆在座位面前,安德瓦走到其中一个前坐下,习惯性打开手机开始浏览最新的消息。


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对这些东西嗤之以鼻,甚至学会不少网站和论坛的交流方式,也开始花费时间在如海的信息里去寻找自己想要的那一条。不过今天除了零星的几条回复之外依旧是令人失望的一天,安德瓦退用短信发了几个字给名为【pl】的联系人后,起身收拾自己的餐具,并将一旁架子上的速食面和纸条一起摆在餐桌中央。


秋日的早晨偌大的房子里只有红发英雄一人,然而他似乎并不介意。准备完去事务所要用的文件和资料后安德瓦走到门口,伸手打开门框上连接着摄像头的按钮,轻轻带上门。


轰家已经很久没有锁过门了


他们都害怕那孩子回来的时候忘记带钥匙。


英雄在没有特大事件发生时大多都重复着千篇一律的工作,有的时候感觉和忙碌的普通上班族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今天依旧是平淡无奇的一天,不到中午安德瓦已经将两个星期来所有的事件处理报告整理完成。他顿了一下才拿起手机,看到待机屏幕上空白一片没有任何消息提醒,深红色的眼睛里渗透着不明显的失望。接着英雄打了个电话通知事务所的管理人员过来取文件,放下手机时却只觉得大脑隐隐有些胀痛。


幸好下午只有巡逻任务。他想。


前两天爆杀卿不声不响暂时隐退的行为给英雄行业带来了一点麻烦,有不少人指责英雄随意玩失踪是极端不负责任的选择,也有人为这位新晋英雄新星的行为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去解释开拓。而对于安德瓦来说这件事除了需要跟Deku的事务所重新调整巡逻区域之外没有其他意义,他甚至难得的连商讨会议都没去,只让事务所的其他人顶着他的权力全权代理罢了。


安德瓦还没有办法平常心的跟那位被人们称为All might继承者与和平之光交谈,就像他至今没有丝毫要原谅自己一样。


就算理由不同,但是结果依旧是他们都忽视了那条至今还被安德瓦放在收信箱第一条的那条信息。


【——】


下午巡逻的时候安德瓦又去了他已经烂熟于心的地方,高楼之间的缝隙往往都会因为长期不见日光而变得又阴又湿又乱,不过英雄并不介意。几个月前警方的搜索就已宣布结束,这块地方所有能翻动的东西甚至是砖头都被一一检查过。安德瓦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举动根本没有意义,但是他只是控制不住的想要过来看看。


那孩子突然有一天会在这里等着他来接也说不定呢?


就像那条信息里写的一样。


下班前安德瓦收到了【pl】的回信,依旧是那几个不变的字,而消息中心除了提醒监控录像以发送外依旧空白一片。他打开视频看了一会,找到了这几天回家经常发现门开了一个小缝的原因。


是之前那孩子喂过的那只猫顶开了门,在房间里转了几圈没有找到想要见的人后才小步小步离开。


看来以后还得往门口放猫粮,之前还以为那猫早就跑了。


秋时令白昼逐渐缩短,等安德瓦回到家中时天色已全暗下来。冬美还未回家,门口的拖鞋和毛巾依旧摆在原来的地方,杯子里是还尚有余温的茶水,而那碗速食面也原封不动的摆在桌子上,就连写着纸条都没有丝毫改变位置。


房子里依旧只有英雄一个人,和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的沉默。


——————


冬美回来后安德瓦已经提前准备好了饭菜,两人安静地坐在餐桌边上吃饭,窗外天空被厚厚的乌云笼罩,电视里报道说今夜冷空气来袭,后半夜可能会有雨


“今天我们去妈妈那里。”女孩放下碗,眼睛里透露着担忧,轻轻开口说,“妈妈她虽然没问,但是我觉得快要瞒不住了。”


“能瞒多久算多久。”


“夏雄留在妈妈那里,晚上不回来了。”


“嗯。”


“地方报社那边我今天去过了,还是那样。”


“嗯,我过两天再去。”


“好的”


“天冷了,你记得把厚被子拿一床去他屋子里。”


“……嗯”


“我再去拿块浴巾放门口。”


“……”


“父亲。”银发的女孩轻轻说到,“焦冻一定会回来的对吧?”


“还用说吗。”英雄毫不犹疑的回答,他相信他最得意的孩子只是暂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总有一天他会推开那扇门淡淡的说出那句【我回来了】

 





 

———— 

 

 

你在初春之日离去,我希望至少凌冬之前能见到你归来。

 

 

 

 

 


评论 ( 8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言无颜喵🍉 | Powered by LOFTER